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月份石家庄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9%

2017-04-19 14:4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河北3个样本城市房价中,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至少有66个市(区、县)发布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17日曾公开表示,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调控政策成效会陆续显现。

1 15热点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

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据调查了解,例如在3月18-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2 8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

数据还显示,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

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刘建伟表示,据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分别是上海、南京、武汉、深圳、成都、丹东、大理和福州。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

“这反映了3月份房价最高涨幅在扩大,最大跌幅也在扩大。2月份开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各类政策积极出台也符合市场预期。”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3 石家庄新建住宅指数环比上涨0.9%

河北3个样本城市房价走势均上涨。

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来看,石家庄3月份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唐山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2%;秦皇岛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0.6%。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3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唐山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4%;秦皇岛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8.1%。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商品房指数走势类似,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唐山二手住宅环比涨0.5%,同比上涨3.2%;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7.0%。

3月17日晚,石家庄市政府连夜下发了楼市“限购令”,此后我省保定、廊坊、沧州、承德、唐山、秦皇岛等6地市又出台住房限购政策。

4 3月来60余地楼市限购,调控影响或4月显现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至少有66个市(区、县)发布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除了增加限购区域、限制购买套数、提高首付比例、延长个税或社保缴纳时间等常规政策外,17个地区还出台了楼市“限售”政策。

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去年9月30日以后,针对部分地区房价上涨的情况,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今年3月份,有些地方房价又出现了新一轮反弹。为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和防范风险,又进一步增加了一些调控措施。新一轮调控措施自3月17日以后陆陆续续出台,这对于整个经济,包括对房价,还有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会陆续有所显现。1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一方面,将对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可能会带来泡沫要加以防范、调控,从需求侧、供给侧都要采取些措施。另一方面,对广大的三四线城市还要坚持去库存,因为那些地方要实现它的住房价值还要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