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黄骅市免费培训家政 700多人走上工作岗位

2017-04-19 15:00:18 来源:沧州日报

“有个家政培训就是不一样,短短一个月就挣了这么多钱!”黄骅渔村的李白芬拿着5000元工资兴奋地说。这正是得益于黄骅市人社局开展的免费家政培训项目。

自2016年初,黄骅重点对那些无工作、无收入却有时间、有精力的群众进行免费培训。经过考察,最终选定了师资力量强、信誉度高的北斗星等4家职业学校作为定点培训机构,并联系了黄骅市中医院作为学员实习基地。截至目前,各定点培训机构已成功举办家政培训班24期,每期50人,参加培训的群众达千余人。

黄骅免费家政培训科目涉及养老护理、保健按摩、育婴等多个项目。培训班一开班就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期期人员爆满。通过培训,700多人取得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并走上工作岗位,月工资多的达6000元至7000元,最少的也在3000元以上。在北斗星等培训学校积极与智能家政、58到家等家政服务公司的联合推动下,他们已开始有组织、有秩序地去往京津地区就业。(记者寇洪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