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高碑店植物园 “荷包牡丹”提前开放

2017-04-19 15:19:48 来源:保定日报

色泽娇艳,玲珑剔透,娇美可爱,如一颗颗红心荷包,又如一串串金钟倒挂……4月13日,高碑店市植物园游客忽然发现,牡丹园里的“荷包牡丹”已悄然绽放。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花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

荷包牡丹堪称牡丹家族里的“消息树”,它的盛开,预示着其他品种的牡丹花都要绽放了。荷包牡丹是高碑店市2013年引进的,其实并非牡丹,而是属于罂粟科、荷花牡丹属,是一种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期有2个月左右。之所以叫作“牡丹”,一是它的叶子与牡丹叶相似;二是传说荷包牡丹与爱情紧紧相连。在古时洛阳有位美丽的姑娘叫玉女,心灵手巧,提亲者络绎不绝,但都被姑娘婉言谢绝。原来,她自有钟情的男子,塞外充军已经两载。最苦是相思,玉女就每月绣一个荷包,一个一个挂在窗前的牡丹枝上,久而久之这一个个沾满相思泪的荷包就变成了荷包牡丹。

近年来,为了不断丰富市民和游客欣赏内容,该市植物园已成功引种包括“荷包牡丹”以及“冠世墨玉”“霓虹幻彩”“百园红霞”“黑花魁”等20余个特色牡丹品种1616株、芍药2072株,每年这个季节,占地20亩的牡丹园一片国色天香令人陶醉。该园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文明赏花,爱护花草树木。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