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市二院医生郄增旺获评“中国好人”

2017-04-19 15:22:39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生郄增旺日前荣登“中国好人榜”,为“中国好人”再添璀璨星光,他的家庭也喜获“河北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郄增旺现为市第二医院院长助理、科教科科长、主任医师,兼任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其从医四十载,深耕科研,爱岗敬业,作风踏实严谨,深受患者爱戴。

作为一名西医临床医生,为探讨中西医结合新途径,他利用现代检测手段对“经络轨迹”和“针刺临床疗效机理”进行研究,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科研攻关。自1985年发表第一篇论文、获得第一项科研成果至今,郄增旺曾两次被中国国际科学技术交流基金会选派资助,应邀赴法国及美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论文被美国“CUMULATED INDEX MEDICUS”数据库收录,先后有28项成果获得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9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临床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郄增旺始终坚持“课题来源于临床、成果受益于病人”,工作中处处为病人着想,时刻坚守合理诊疗原则,始终“把病人放在心上、把心用在病人身上”,赢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尊重。他于1992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1994年被评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被评为“保定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市长特别奖”,连续多年获省、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最佳科研人员”等称号50余项。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