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城县回应渗坑污染问题:委托国内顶尖公司治理

2017-04-20 06:0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段丽茜)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某地发现多处污水渗坑,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4月19日,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大城县两处渗坑。记者从大城县政府了解到,该县已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渗坑治理领导小组,对渗坑水样、土样进一步检测,并积极联系国内顶尖治理公司对污染水体进行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

据大城县政府介绍,两处渗坑分别为原南赵扶砖厂渗坑和原化肥厂渗坑。2013年曾发生废酸违法倾倒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从2014年起,大城县组织相关单位分别对两处渗坑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几次出现反弹,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2016年底,大城县政府将两个渗坑治理工程列入2017年重点工程,预算3848万元。

环保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实地考察后,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按照环保部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大城县加快推进渗坑治理工作;由环保、国土部门对渗坑水样、土样进行进一步检测;积极联系国内顶尖治理公司对污染水体进行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