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立案查处23家违法违规企业

2017-04-20 09:5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4月17日,衡水市住建局稽查科对有违规预售苗头的房地产项目下达了预警通知书,提前进行提醒告诫。市住建局稽查科科长曹志刚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对市区87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立案查处了23家违法违规企业,重点打击哄抬房价、违法营销等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衡水市制定了《房地产企业动态考核制度》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等十几项制度,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不得进行销售,不得进行任何展销活动,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配合房地产市场调控,该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制定了商住用地收储和供应三年计划,合理安排各类土地供应时序、规模和区域,保障人们的居住需求,对梳理出的36块土地,加快土地投放。他们还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清理排查和处置力度,对2013年以来在建项目和今后出让的商住用地逐卷宗进行核查,对取得了土地使用权但未按规定期限动工开发满一年的,按照土地出让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对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同时,加快棚户区改造力度,规定对今年确定的棚改项目,土地随收随供,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房,要与商品住房同步竣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