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北总投资450亿元的13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7-04-20 10: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7日,总投资200亿元的阿里云计算产业园三个相互备份数据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张北榕泰云谷数据有限公司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投资18亿元的张北华强兆阳能源有限公司张家口水工质类菲涅尔式5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等13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云计算、新能源等领域,个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总投资达450亿元,为张北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试验示范区”和“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奠定了坚定基础。

近年来,为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试验示范区”和“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张北突出项目核心地位,实施了阿里北方云基地项目、风光储输二期、中节能绿脑包二期、华强兆阳光热发电站等一批大数据、新能源项目。其中,新能源产业继续全国领先,风电、光伏装机规模分别达到233万千瓦和22万千瓦。张北大数据顺利列入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和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重点支持建设内容,建成了“京—呼—银—兰”、“中蒙国际光缆”两条国家骨干网络,打通了和北京的三条双路由光纤,实现了近零延时。目前,阿里张北云联数据中心、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2个项目已投入运营,并在去年阿里“双十一”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张树军 王英军)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