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文化厅机关党委: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助推文化发展繁荣

2017-04-20 10: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结合业务搞活动、通过活动出特色、依靠特色聚人气、齐抓共管促党建”为工作思路,推动机关党建得到明显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

坚持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成立省直文化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每半年听取一次机关党委汇报,每季度研究一次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厅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一个工作联系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定期考核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厅直单位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

突出四个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完整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等7项制度。着力推进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在系统内先后举办专题研讨会4次、组织征文活动3次,开办“文化厅学习大讲堂”,得到党员干部一致好评。着力加强人文关怀,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积极为病困职工争取“一日捐”救助资金,组织为洪涝灾区捐款等爱心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举办省直文化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强化党务干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围绕一个中心,彰显党建工作地位。围绕推动文化发展繁荣这一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走在前、作表率”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全年共完成创排演出舞台剧目36部,推出了交响音诗《长城》、话剧《成兆才》等一批有分量的精品剧目。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增幅达338%,获得资金支持3744万元,位居全国第2位。争取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62201万元,位列全国第3位。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