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创新工作载体 激发党建活力

2017-04-20 10: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抓思想、强组织、聚合力,着力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新、做活,有效保证了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的落实。

守好主流思想阵地,在“红”字上做文章。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红色知识竞赛、红色基地参观、红色家书学习、红色故事宣讲、红色经典研读,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利用河北是白求恩精神发源地的优势,组织医务人员到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医道仁爱,传承大医精神。深化“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主题实践活动,推选“美丽河北·最美医生”,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在“微”字上下功夫。坚持从小处着手,熏陶渗透,润物无声。开展“微型党课进支部”,党员互动讨论、畅谈体会,增强党性、提升能力。实现“微党建随身行”,建立“冀卫纪语”、支部微信教育群等党建微信平台,及时交流工作、展示亮点、比学赶超。组织“好医者讲好故事”,以微电影、微视频、微讲述等形式讲述感人故事,展示医者情怀,彰显行业正能量。

树立人文关怀理念,在“情”字上聚人心。坚持以人为本、以情感人、以爱暖人。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使党员“政治生日”纪念一天,工作促进一年,教育影响一生。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活动,对困难群众和党员进行精准帮带,确保在思想上解惑、业务上解难、生活上解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在医院”“热血真情”“开心工程”等志愿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在“常”字上用气力。建立以每月一个学习主题、一次专家辅导、一次专题考试为内容的“三个一”学习教育机制,推进教育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机关作风整顿,积极构建常态化监督问责机制,全委上下形成了“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浓厚干事氛围,多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肯定。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