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服务海事发展大局

2017-04-20 10: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中心,围绕服务海事发展大局,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工作实效,为推动海事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筑牢思想根基,强基固本增活力。坚持思想建党,强化队伍思想理论武装。局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坚持理论学习21次,调研指导基层190人次。严抓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集中开展党日活动6次、学习交流3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3期,开展手抄党章党规及知识竞赛等,获全国海事系统法律知识考试和执法考核评议综合成绩排名“双第一”佳绩。开设微信平台和局内网专栏,评选党员事迹展示片,展播青年党员代表倡议片,扩大党建宣传阵地,展示共享学习成果。

夯实政治根基,着力推进组织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换届选举,充实党支部书记队伍,开展党务干部素质培训,提升支部领导力。落实党员民主权利,思考及监督支部工作,找准发力点,努力建强党支部。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每季度开展一次支部汇报,推动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落实工作责任,编制党建制度“口袋书”,明晰责任边界,强化监督检查通报。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岗位技能比武、文明创建及志愿服务等活动,设立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向社会捐款3.6万元,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筑牢作风根基,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坚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组织专题研讨6次,聚焦问题,对症下药,打开思想“总阀门”。贯彻“三不”工作要求,推行“四零”服务承诺制度,出台提升工作效能的举措,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能力。扎紧制度笼子,开展政风暗访、互访,推行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