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峰峰民警朋友圈助迷路老人回家

2017-04-20 14:53:05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一位87岁的老人回家途中迷路,峰峰民警巧妙运用微信“朋友圈”,联系上了老人的亲属,帮助她安全回家。

4月7日晚9点半左右,在新市区滏临大街中心岗附近,一名87岁的老人独自坐在路边,一脸迷茫,经过的热心群众了解得知,老人迷路了,于是群众帮她报警求助。峰峰巡特警二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考虑夜深天凉,民警首先将老人带回队里安顿,为老人买来面包,并倒好热水。经过交谈,民警得知,老人今年87岁,是大社镇香山村人,现在跟儿子在峰峰新市区居住。当天晚上,老人独自到超市买东西,后来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鉴于此种情况,民警立即与香山派出所取得联系,却没能查找到老人亲属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又带着老人来到走失的地方找寻线索,依然没有找出头绪。为了尽快让老人回家,民警把这一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一会儿,有人反馈曾在某小区见过老人,还有人反映认识老人的儿子。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晚11点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了峰峰巡特警二中队,把母亲安全接回了家中。(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