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通报3起破坏环境典型案件 3名企业负责人被拘留

2017-04-20 14:5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上,保定市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破坏环境典型案件。

清苑区页岩砖厂违法排污问题。2016年11月底,保定市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对清苑区页岩砖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一家建材公司在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生产,且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并且厂区无喷淋、抑尘措施,执法人员当场拘留2名企业负责人。

莲池区朝阳南大街与水源路交叉口东南角渣土车扬尘污染问题。4月2日晚至4月3日凌晨,环保部第五机动督查组在保定市区开展夜查,发现莲池区朝阳南大街与水源路交叉口东南角有渣土车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向外运输渣土,8辆渣土运输车无任何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4月3日凌晨1点左右,环保部第五机动督查组召集市政府、市执法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莲池区政府,对渣土车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

清苑区孙村乡大候村土法熔铝厂违法生产问题。4月9日,环保部强化督查第六组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并将生产废水与粉煤灰渣混合后外运,利用暗管、渗坑偷排生产废水,熔铝废气、烘干工段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清苑区环保局立即对该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措施,拆除场地、设备,当场拘留1名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