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省空气质量涉县名列第三

2017-04-20 15:11:04 来源:邯郸晚报

4月17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发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涉县进入全省14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前十名,名列第三,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近年来,该县大打空气环境质量攻坚战,让全县人民享受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疏堵并施治散煤,在全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尤其是农村推广洁净型煤,严厉打击散煤经营和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清零、“利剑斩污”、零点行动和整治破坏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小散乱污”企业108家,关停取缔74家,4月底前将全部关停取缔;集中开展拆锅炉拔烟囱攻坚行动,三年来共淘汰燃煤锅炉265台,减少燃煤5万余吨。

据统计,从2014年开始,该县空气质量连续三年在邯郸市排名第一。2016年,涉县优良天数为250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15天,7月份涉县空气质量排名首次进入全省前十。(冯晓广赵振红)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