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运行 连通25个省市

2017-04-21 09: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备受关注的医保“全国漫游”又有了实质进展。记者4月20日从河北省人社厅了解到,继省内异地就医实现直接结算之后,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月下旬开始试运行,目前已连通全国25个省市,京津冀各有十多家医院开始直接结算。

记者初步了解到,医保跨省结算将通过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与人社部系统的对接完成,目前河北省已成功接入全国系统。按照人社部要求,今年将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年底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河北省已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药品目录,由新农合的1346种扩大到2632种,提高医院报销比例,县级医院报销比例提高到80%左右。按照要求,明年将全面实现市级统筹。

记者另悉,一季度,河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继续扩面征缴,征缴收入175.38亿元,同比增加35.49亿元,增幅25.4%,明显好于上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