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消协要求做好雄安新区消费维权工作

2017-04-21 10:1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王光明)为提升雄安新区消费维权效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河北省消协日前在保定市雄县召开了2017年雄安新区消费维权座谈会,保定市、容城、雄县、安新县一市三县的消协组织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针对各种消费维权问题,省消协秘书长张福齐表示,雄安新区正处于起步阶段,当地消协组织要密切关注消费热点,处理好消费投诉,对有群体性投诉的苗头要及时化解。

就如何应对雄安新区成立后可能出现的消费维权难点,保定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国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开展县级以上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法律法规培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探索在线纠纷解决机制,即利用电子邮件、电子布告栏、语音设备等网络信息技术来实现纠纷的协商、仲裁等,以便快速处理网络购物纠纷。

参会的保定市县消协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确保消费维权工作“四到位”:即消费教育引导到位、对商品和服务监督到位、投诉调解到位、放心消费创建到位,为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作出贡献,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