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地税系统税收宣传与企业互动

2017-04-21 10:4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4月是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河北省地税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转型发展”主题,在全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走访企业,问需问计,在与企业互动中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走访座谈:增进税企相互沟通

2016年,我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1583亿元,实缴税金2666亿元,吸纳从业人员2193万人。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经济产值的2/3以上,吸纳全社会就业人员的3/4以上,创造了全省外汇收入的4/5以上。面对新形势,省地税不断创新服务和沟通方式,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中开展了“民企话税收”活动,努力建立和谐的税企关系,实现税企共赢。

河北红松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程金媛感慨地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办税环境更好了,税收扶持更多了。国地税联合办税快捷方便。围场地税局引导我们用足用好环保企业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500余万元,这些钱企业全部投入到技术研发上,我们对以后发展更有信心了。”

华夏幸福一直是河北省名列前茅的纳税大户,华夏幸福永清项目部财务主管薛二雷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上市公司,税收与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作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是义务更是社会责任。税务人员为企业健康发展和税收风险规避提供了很多帮助,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多。”

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省地税局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里,组织全省范围税企共同参与的主题税收知识竞赛和“民企话税收”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和互动,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和地税系统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服务举措。税务部门也通过与民营企业走访座谈,全面了解纳税人需求,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进税企沟通与协作,让纳税人获得更多改革红利。

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今年初,我们企业接到了辛集地税局转发的省局《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其中的效能税务、智慧税务、便民税务、公平税务、协作税务等等给我印象极为深刻,33项措施条条都是亮点、条条值得关注,很期待!”辛集腾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腾跃说。

据了解,2014年以来,国税总局连续三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继推出21类70项便民办税措施,全省纳税人满意度稳步提升,获得感持续增强。近三年开展的“春风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办税全面提速、服务全面规范、合作全面深化,打造了地税服务特色品牌,树立了地税部门良好形象。

省地税局2017年以“提升·创响”为主题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下发了《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地税机关从纳税人视角出发,进一步深化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持续简化流程、完善制度、创新管理,积极推进办税制度改革进程,让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办税方式更多、办税成本更低。通过5类17项33条便民措施,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拂面,打造地税系统优质服务品牌,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五化”服务:让办税更方便快捷

“河北人赶紧领这个小绿本!买房、买车能省不少钱!”近日,河北地税微信公众号的一则推送消息刷爆朋友圈,“小绿本”引发了好多人的好奇。省地税局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组织编印了《优化营商环境地税服务绿皮书》宣传册,涵盖了税收优惠、申报征收、权利义务、便民办税、纳税信用和服务“一带一路”等六方面与纳税人息息相关的内容,解答了纳税人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涉税问题。活动期间共向纳税人发放10000余册,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

宣传月期间,各级地税系统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纳税辅导、权益维护等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优化服务措施,把纳税人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在一线落实、在基层化解,促进征纳关系更加和谐。省地税局还全力打造“五化”纳税服务,即规范化,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简约化,优化、简化办税流程,推进办税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互动化,实现热线、网线、无线互联互通,与纳税人多元化互动;智能化,强化大数据应用,为纳税人提供智能化、个性化办税服务;协作化,深化国地税、税银、社区税务协作,让纳税人更直接地体验办税的方便和快捷。(阴新乐、马硕)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