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巨鹿爱心企业家出资四十万造福众乡亲

2017-04-21 11: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徐彪、张华兴)4月18日早起,巨鹿县堤村乡白佛二村村西口,方增运看着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满意地笑了:“下水管道埋好后,今年夏天,乡亲们再也不会因为积水影响出行了。”

原来,村口这段路因为地势低洼,一下雨就存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一场大雨过后,总能从积水中捞起好几个车牌。此外,村里一条仅宽4米的乡间路,迎面驶来的两车一会车,就把路堵得严严实实。村两委班子虽多次申请协调,最终也没能有效解决这些难题。

去年底,方增运主动向乡村两级党委提出,他愿意个人出资,帮助解决这一难题。今年一开春,他在村两委班子帮助下找来施工队,在村口路边埋下500米下水管道,一举解决排水难问题。他还主动提出把村里1.2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加宽到6米,方便村民出行。这两个工程算下来,他个人出资将近40万元。

现年51岁的方增运是宁晋县龙源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这几年经过打拼,我个人虽然赚了点儿钱,但只有用到为父老乡亲们解决困难上,钱花得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