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警方接连打掉两个盗销电动车团伙

2017-04-21 12: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4月19日下午,记者从邢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下半年以来,邢台市区及周边县频发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群众反映强烈。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邢台警方周密部署,经过连日作战,成功打掉了一特大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和一跨区域流窜盗窃团伙。

案例一:七旬老人销赃

去年下半年,邢台县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居民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频发,邢台县公安局由刑警大队牵头,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过专案民警3个月细致工作,一个流窜作案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鉴于涉案人员众多,为确保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邢台县公安局将案情上报,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参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

经过20多天细致工作,最终锁定以23岁的张某和33岁的路某为首的两个盗窃团伙,并且掌握了两个团伙的共同销赃人为71岁的任县籍柏某等3人。3月11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展开抓捕,成功抓捕数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两个长期流窜邢台县、桥东、桥西等地疯狂盗窃犯罪团伙,并端掉销赃窝点。

审讯查明,张某和路某两个犯罪团伙主要以散放在网吧、小区楼道口、医院及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为目标,实施盗窃。两团伙联系密切,有时也交叉作案。犯罪嫌疑人柏某等3人专门设立了销赃点负责为两个盗窃团伙销赃,两个团伙根据销赃人员对电动车型号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实施盗窃。经核实,两个犯罪团伙盗窃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小汽车等作案达50余起。

目前,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刑事拘留,追缴电动三轮车、电动小汽车等16辆。

案例二:五旬男带头作案

无独有偶,去年下半年,邢台市区及周边县频发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为此,邢台市公安局组织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合成作战专班,经过1个多月的细致研判和侦查,初步掌握了一个以52岁的销赃犯罪嫌疑人孙某为首的涉及任县、内丘等地10余人的特大盗、销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根据前期工作,邢台市公安局指定邢台桥东分局为此案主侦单位。桥东分局经落地调查,锁定该犯罪团伙成员,并固定大量证据。

在邢台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桥东分局组织50余名警力展开“定点清除行动”。抓捕组多路出击,集中收网,经过连续奋战,共涉及十余人的这个特大盗销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目前,该案共抓获涉嫌盗窃、销赃犯罪嫌疑人13名,破案20余起,通过积极追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邢台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2016年一季度下降14.16%,其中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16.54%,破获刑事案件704起,其中侵财类案件36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879名,抓获网上逃犯988名(其中历年逃犯170名),打掉犯罪团伙10个,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3371.56万元,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