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秦皇岛拾荒老人废品中捡两万元还失主

2017-04-21 12:4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秦皇岛电(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王柄元)4月17日傍晚,家住秦皇岛开发区邢庄家园的老人胡瑞芝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捡拾废品,回收后贴补家用,却意外地拾到了现金两万多元。家境并不富裕的胡瑞芝并没有藏下这笔钱,而是主动联系到了失主,坚持将现金如数归还,不要一分的酬谢。她说:“该是谁的钱就是谁的,哪能要好处。”

其实,胡瑞芝当天并没有发觉捡拾到了现金。第二天一早,失主在小区内焦急地找钱,称自己将两万多元现金裹在废报纸里,不小心当垃圾扔了,胡瑞芝才意识到这钱可能是被自己捡了。一斤废纸才几毛钱,攒两万多元,需要卖上万斤的废纸;现金混在垃圾里,谁也不敢保证会不会少了几张。胡瑞芝告诉记者,当时她没想那么多,看到失主很着急,就主动过去联系她,留了电话和地址,回家翻找昨天捡拾的废品。果然,胡瑞芝在一包废报纸里发现了现金,她赶紧来到了居委会,一分不差地把钱交给了失主。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