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发布 河北排名第12

2017-04-21 14: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2017“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发布

省级指数排名河北第12 石家庄等7城入位百强城市

河北新闻网杭州电(记者赵永兵)4月20日上午,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召开。峰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显示,广东、北京、上海位居总指数省级排名前三强,河北由去年的第13名上升1名,居榜单第12位。

除了总榜单之外,峰会还发布了《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城市100强》等榜单。分析榜单可以发现,河北省共有7个城市入围全国100强。相较于去年,石家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排在第27位,保定排名上升2位来到第43位,廊坊上升5位排名第55位,唐山排名下降6位排第56名,邯郸下降8位排第70名,沧州上升2位排名72,秦皇岛排名大幅提升29位排在第94位。

据了解,这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报告,由腾讯联合滴滴出行、美团点评、京东、携程等企业,共享大数据汇聚而成,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互联网+”应用于公共事业、经济活动的数字化报告。报告分析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351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状况。据估算,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2.77万元,占据全国GDP总量的30.61%。报告指出,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将有效缩小内陆与沿海地区发展鸿沟。互联网+指数每增长一个点,内陆省份GDP上升幅度相较于东部沿海省份高1619.48亿元。这代表发展数字经济对于内陆地区经济体的提升和带动作用更为突出。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