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市文物部门邀市民“五一”共赴马岭关明长城

2017-04-21 14:06:46 来源:牛城晚报

邢台市将举办首次“公众考古”

文物部门邀市民“五一”共赴马岭关明长城

5月1日,市文物管理处、邢台县文物保管所将联合举办本市首次“公众考古”活动,邀请一批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普通市民,共同探索邢台县境内的马岭关明长城。

马岭关位于本市西部太行山脉,是秦汉以来中国北部边陲的重要关隘,既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太行山五大雄关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现存的马岭关长城位于邢台县境内,为明嘉靖年间修建,具有较为重要的历史文化及考古价值。

参与者除参观马岭关明长城外,还可听到考古专家对于长城建造、古村落等历史的介绍,并可现场看到长城拓片制作过程。

“举办‘公众考古’,主要是想以一种更新鲜的方式,让普通市民参与到本市境内古长城的保护、开发及利用中来。”市文管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的初衷,仍是为了向大众普及考古、古建筑、古人类学等方面的知识,唤起大众对文化遗产的重视和热情。(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