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正能量”户外公益广告为创城添彩

2017-04-21 14:2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百善以孝为先”……如今,走在石家庄街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二十四孝”为内容的公益广告时时可见,让人们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向上的正能量。

城市公益广告宣传,不仅在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占有“重要分值”,更对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引导市民文明向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结合创城工作的开展,石家庄市城管委在“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攻坚活动中,大力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委按照创建文明城市要求,重新修订了工地围挡广告设置标准,增加公益广告内容。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大量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正能量公益广告,形成城市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洗礼。

近日,记者在谈固大街附近看到,裕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临街墙面上,安装公益广告宣传板。据介绍,该区专门制作了4000余块公益广告宣传板,在辖区按照路段进行张贴,广受市民好评。

在桥西区一处工地围挡前,该区城管人员正在对围挡公益广告进行整治,确保公益广告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50%。目前,该区已新增公益广告画面63处,共3万余平方米。

对于灯杆道旗公益广告的设置,市城管部门提高设置标准,将青园街等5条街道的灯杆广告全部设置为公益广告,形成公益广告文明宣传示范街道。长安区、新华区城管部门也向辖区沿街商铺发出倡议,在其门店自有的LED显示屏上增加播放公益广告内容。

截至目前,石家庄主城四区已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牌6000余块;在1500余个灯杆设置道旗公益广告5000余块;增设、更换围挡公益广告700块,面积71000平方米;沿街商铺的2700多块LED显示屏增加播放公益广告内容,每天播放次数40余万次。

石家庄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设置户外公益广告不仅是创城的需要,更能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促进良好文明风气的形成。下一步,该委将继续抓好公益广告设置工作,再增加1万余块灯杆道旗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