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敏委员建议:调整高校绩效评价体系 促进产学研创新发展

2017-04-21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敏委员建议,河北省应尽快调整高校绩效评价体系,引导高校教师积极与企业合作,促进产学研创新发展,提升河北省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促进产学研创新发展,要改变唯论文排名论英雄的现状,提高对产学研结合的重视程度。”关敏委员认为,目前高校教师的职称评定及晋级考核主要看的是论文的数量,而对教师在产学研方面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则几乎没有考核。应通过调整现有职称评定制度,避免以单纯论文数量或某些人为的评价角度来评价教师,真正给富有能力、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工作的教师足够的政策支撑和鼓励。

关敏委员建议,实施积分转化法,根据产学研项目的资金额度,转化成高校绩效评价体系中的科研积分。实施审核评价转换,项目验收时,通过相应级别的专家鉴定,将认定成果转换成同等级别的纵向课题。实施奖励转换,根据奖励的级别转换成相应的纵向项目的级别,最后横向课题的后续研究可以成为申报纵向课题的前期基础。

“引导教师转变观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关敏委员建议,应科学研究建立高校考核体系中横纵向课题经费的占比机制,合理提高横向课题经费占比。高校应设立企业科技特派员机制,选派科技人员到企业服务,开展产学研结合工作,推进成果的转化应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