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连灵委员建议:扩大自闭症患者救助范围

2017-04-21 10:2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在全省范围内对自闭症群体进行诊断筛查,在财政预算中安排专项康复保障配套资金,扩大自闭症患者救助范围,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王连灵委员提出,应加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力度,允许民间机构投资从事自闭症群体的康复教育,并适度给予补贴,提高教育康复的服务水平。

据介绍,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表现为社会交往、交流障碍和行为异常,发病率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王连灵委员认为,国内外成功经验表明,融合教育对自闭症患者的康复具有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3-6岁的最佳干预期,能够有效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社会交往缺陷。

王连灵委员建议,我省应积极推动融合教育,深入推进自闭症儿童就近入学政策,并给予个别化支持。加大培育特教老师力度,鼓励家长或专业教师进行陪读或提供支持。同时,开展关爱接纳和包容自闭症群体活动,推动社会公众加强对这一群体的认识和关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