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河北视障人士可免费申领听书机和助视器

2017-04-21 14: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1日,“阅读阅美”2017年世界读书日视障阅读推广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图为石家庄市特教学校盲童诵读经典。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刘荣荣)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呼吁全社会关注视障阅读,今天,“阅读阅美”2017年世界读书日视障阅读推广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

盲童诵读经典、视障人士倾情讲述读书故事、爱帮姐妹团公益团队为盲人读书、助盲志愿者为盲人讲电影,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盲人朋友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河北省残联还为视障人士捐赠了100台听书机和100套助视器。

4月21日,“阅读阅美”2017年世界读书日视障阅读推广活动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图为爱帮姐妹团公益团队朗诵诗歌。

据悉,河北省约有54万名视力残疾人,为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提升阅读能力,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大盲文和有声读物的出版数量。河北省残联每年都为视障人士配发阅读辅助器具,省图书馆还开设了无障碍阅览室,提供盲文和有声读物的借阅服务。

此次河北省残联捐赠的听书机和助视器将面向全省视障人士开放领取,热爱读书的视障人士可拨打爱帮姐妹团公益热线0311-85810000免费申领。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