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场车祸击倒顶梁柱 孩子眼巴巴盼着爸爸早日醒过来

2017-04-21 15: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朱国彬仍处于昏迷状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泽祥)河间市黎民居乡南新河村36岁小伙儿朱国彬,是一家人的顶梁柱。前不久,在外地打工的他回家时遭遇车祸,导致头部、胸部等多处严重受伤,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孩子们每天都眼巴巴地盼着爸爸早日睁开眼睛。”朱国彬的姐姐朱国敏说,弟弟出车祸后,家人向亲戚朋友借了13万元住院费,可后续治疗还需大量费用。无奈之下,老母亲向社会发出求助,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

1 男子回家路上遭遇严重车祸

朱国敏说,弟弟朱国彬今年36岁,有三个儿子,老大13岁,读小学六年级;老二9岁,读小学三年级;老三6岁,上幼儿园大班。朱国彬家原本生活还算富裕,家里开着一个小型的塑料加工厂,可是没想到发生了一场大火,厂房、机器、原材料和成品等全部付之一炬。

之后,朱国彬来到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一家塑料厂打工,“因为常年在外打工,弟媳带着孩子们在娘家住,弟弟家的房子年久失修,每逢雨季就四处漏雨,现在基本属于危房,没法住人了。”朱国敏说。

4月12日傍晚,家人突然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说朱国彬在路上发生了严重车祸,家人匆忙赶往医院。朱国敏说,事后她了解到,弟弟前天晚上一直上夜班到事发当天中午,下午匆匆往家赶,或因睡眠不足导致疲劳驾驶与前车发生事故,之后他紧急刹车致使车辆翻滚,因此伤势非常严重。

2 孩子们眼巴巴地盼着爸爸睁开眼

“我们家的经济条件很不好,老父亲先后两次因脑出血住院,目前语言含糊、行动不便,生活只能说勉强算得上可以自理。因生活压力大,老母亲尽管已经66岁,但仍需外出打工维持生计。”朱国敏说,弟弟这次车祸给两位老人带来了很大的打击,这些天老母亲一直以泪洗面、精神恍惚。“弟弟已经进行了一次脾切除手术,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老母亲既心疼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的儿子,又为筹集高昂的医药费而天天发愁。”

得知爸爸出车祸后,家里的三个孩子脸上再也没了笑容。“家人从医院回来时,懂事的孩子就会跑过来询问爸爸有没有睁开眼、啥时候可以站起来,每当看到孩子们那期盼的眼神,我的心都碎了。”朱国彬的弟媳抹着眼泪说。

朱国敏说,让弟弟感到欣慰的是,读小学的两个儿子都特别懂事,学习非常刻苦,“家里的房子破旧不堪,可房间墙上张贴的奖状却很醒目,这都是孩子们努力的结果。弟弟说过,每当看到这些奖状,他就有了拼劲。”

3 每天都被好心人温暖

“弟弟刚受伤住进医院时急需大量输血,中心血站血库中的AB型血曾一度告急。”朱国敏说,在万般无奈时,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不少网友转发,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挽起袖子无偿献血,这才保住了弟弟的性命。

“正当我们为弟弟的后续治疗费用急得束手无策时,有好心网友告诉我们可以通过‘轻松筹’募集善款。”朱国敏说,“轻松筹”发布后,看到求助信息的好心网友踊跃捐款,短短四天时间已筹集5万元救命钱。

4月19日,看到记者转发的“轻松筹”消息后,沧州市区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拿来10000元现金,让记者转交给朱国彬的家人。这位好心人再三嘱托记者,千万不要写他的企业以及他本人的名字。

哪位读者愿意帮助朱国彬,请与他的姐姐朱国敏联系,电话号码:18832771128。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