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环保部专家抵达现场研究渗坑治理 大城主管副县长等被停职

2017-04-21 16:3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在获悉部分媒体和网络报道大城县南赵扶镇存在17万平方米和3万平方米两个“工业污水渗坑”问题后,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紧急调度,对污水渗坑问题迅速安排处置,由大城县政府邀请的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专家团队也已于4月20日到达现场,开展治理方案的制定工作。同时启动问责程序,大城县主管副县长、环保局长和环境执法队长、南赵扶镇镇长和主管领导已停职检查。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已展开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南赵扶工业污水渗坑问题曝光后,廊坊市政府成立了由主管市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到大城县现场调度处置,配合环保部和河北省联合调查组开展工作。同时,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渗坑摸排工作,举一反三,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责令大城县委、县政府深刻汲取教训,立即开展渗坑治理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处置工作信息,回应社会舆论关切。市环保局全程指导、全力支持。

4月20日 ,大城县委、县政府迅速展开治理行动,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渗坑治理领导小组,迅速开展现场测绘、取样检测、地下水检测等有关工作。由县政府邀请的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专家团队于4月20日到达大城,针对南赵扶渗坑治理工作拿出具体治理意见,决心以顶级的专业队伍、顶级的治理方案、顶级的治理技术,全力以赴,不惜代价,将两个渗坑限期治理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域内渗坑治理“回头看”工作,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据悉,4月19日廊坊市环境监测站分坑采集了14个水样,采集南赵扶村2口饮用水井水样各1个,对PH、铅、镉、总铬、砷等重金属污染物进行监测,目前正在化验中,尚未出结果。同时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对渗坑及周边进行土壤样本采集和检测。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