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肥乡区:书香里的“悦读者”

2017-04-21 16:29:17 来源:邯郸日报

为加快建设书香社会,肥乡区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设置便民图书点、建立“悦读者”微信学习交流群等形式,营造全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点上一杯茶、捧上一本书,伴着舒缓的音乐,让时间在字里行间慢慢流淌。这不是在咖啡馆,不是在茶吧,而是在遍及肥乡区的市民阅读点。“平时想看书找不到合适的地方,阅读点让我可以随时随地坐下来看书充电,放松紧张情绪,真好。”该区机关干部李笑波说,如果在阅读点读不完,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借阅,带回家看,非常方便。

为主动适应新常态,该区建立了18个“悦读者”微信学习群。目前,该微信群已发展到3000多人。

通过定期开展优秀文章征集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建设阅览室或读书角、拓宽读书阵地、评选读书典型等方式,该区积极推进“书香肥乡、文化新区”建设。同时根据不同范围和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主题阅读学习,单位里有“每天阅读一小时”活动,农村有读书演讲活动,学校有“经典诵读”读书活动。

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便捷高效的阅读路径,彰显出的不只是肥乡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日趋完善,更多的是肥乡人对知识的孜孜追求。“让书籍在我们中间流动起来,阅读多一点,书香浓一点,城市就会美一点。”区文广新局局长毕怀领深知开设阅读点的意义所在。(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李运强)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