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路北路南部分集贸市场占道经营普遍 环境卫生差

2017-04-21 16:30: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52号小区市场入口处,一辆车体上满是小广告的“僵尸车”停在居民楼下。

4月20日,记者暗访唐山路北区、路南区部分集贸市场,发现市场摊位外溢、占道经营、商户未亮照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突出。

曙光楼101楼北侧靠近市场的一处角落,积存着大片垃圾无人清理,污水漫地。

在曙光楼市场南入口,一些商贩把破旧的杂物堆积到路边;一些车辆随意停在公路边和人行便道上,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不便。市场内,部分商户未亮照经营,一些面点、熟食摊位没有在明显部位按规定摆放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相关证件,也未安装防尘罩,食品卫生安全没有保障;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随处可见。市场路面上碎纸、塑料包装袋等垃圾随意乱丢,市场的整体卫生情况较差。在曙光楼101楼北侧靠近市场的一处角落,积存着大片垃圾无人清理,污水漫地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52号小区市场,摊贩将货物摆上了国防道。

记者随后来到52号小区市场。该市场位于光明南里126、127楼,长约百米,属自发市场,摊位将约3米宽的小路两侧占得满满当当,只留下约1米的窄道供行人通行。由于市场紧挨居民楼,平时人来人往、人声嘈杂,让住在这些楼中的居民备受噪音侵扰。花花绿绿的名片广告见缝插针地贴在树上、电线杆上,十分杂乱。一些自行车、电动车、私家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对附近交通影响很大。

建工楼市场内垃圾随意丢弃在路面。

在建工楼市场,个别摊位前有倾泼污水的现象,有的摊位旁堆积着杂烂菜叶、果皮、包装袋等物。除此之外,市场内私搭乱建、垃圾随意乱丢、熟食“裸卖”、摊点防护措施不到位等现象也很普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自发市场看似方便了居民,但是小区周围的环境却遭到了破坏,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暗访过程中,一度有商贩阻挠记者拍摄,恶语相向,态度十分恶劣。(文/记者刘天玥 图/记者郑勇)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