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6年河北受理知识产权及不正当竞争民事案超千件

2017-04-21 20: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雷德亮、马红娟)今天从河北省高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充分发挥司法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主导作用,执法办案成效显著。2016年,全省法院共受理一审知识产权及不正当竞争民事案件1008件,审结827件。在审结的827件案件中,涉及专利权232件,商标权282件,著作权179件。

据介绍,全省法院在提升审判质效的同时,坚持以实现市场价值为指引,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案件的损害赔偿力度。特别是对重复侵权、故意侵权的,酌情确定适当高于市场价值的损害赔偿,有力遏制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石家庄寸方表业有限公司诉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依法判决赔偿150万元;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诉河北智尊智圣饮料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纠纷案,原告获赔30万元。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