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 331项事项“一站式办结”

2017-04-21 20: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邢台电(记者黄清标)今天上午,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之前,邢台市21个县(市、区)已全部设立行政审批局。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是在“两集中、两到位”基础上,按照“划转是原则,不划是例外”原则成立的。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后,邢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外侨办)、市发改委(物价局)等29个部门(单位)承担的331项行政许可、行政许可前置手续或环节涉及的事项、相关初审转报上级的事项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将全部划入市行政审批局并由其统一实施,对所审批事项将统一加盖“邢台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一站式办结”。据介绍,该审批局将原来的涉审批事项整合、划分为商事登记、文教卫生、开发建设、投资项目、社会事务五个区,把服务窗口从以前的32个压缩为10个,将审批工作人员由480余名缩减为99名。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对职责范围内的行政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事项划出单位主要负责行政许可后的监管工作。

邢台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环境保护局和市公安局实施的行政许可等事项暂不划转,前3个单位的行政许可服务科入驻市行政审批局,实行相对集中、现场审批;市公安局除保安公司设立、印章管理、机动车运输、道路施工等4项相关事项在市行政审批局设置专门办事窗口外,其他不宜划转事项仍在其下属相关机构办理。邢台市国税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8个中央或省垂直管理部门实施的事项,通过上述部门在市行政审批局设置办事窗口、派驻人员,实行审批相对集中、现场办理。

根据要求,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人社局各类保险中心等承担公共服务的单位,在不改变隶属关系、办公地点的情况下,作为市行政审批局的分中心,统一接受市行政审批局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