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文物局将支持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

2017-04-22 00: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4月16日至17日,国家文物局在雄安新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

据介绍,国家文物局将与河北省和相关市县一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的重要指示,根据新区建设的实际需要,从队伍协调及技术力量组织上对涉及的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予以全力支持。河北省文物局将尽快开展文物调查、勘探工作,保障新区建设的顺利进行。

雄安新区涉及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已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89处,其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8处。容城南阳遗址和雄县境内的宋辽边关地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容城南阳遗址面积达42万平方米,有专家学者认为可能是燕中都所在地。雄县境内的宋辽边关地道是宋辽边界附近的重要军事设施,堪称中国宋辽史上的“地下长城”。此外,安新县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