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在雄安新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4-22 06:1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在雄安新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中

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原付川)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对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雄安新区各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决策,坚决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主体责任和使命担当,围绕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全会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冲锋号。”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宝玲表示,全会必将进一步统一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调动全省人民参与和支持新区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共同推进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新区筹委会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负起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展开。要大胆解放思想,推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实现全新转变,切实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要持续改进作风,当好急先锋,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安新县县长丁阳说,安新县有新区规划创建的白洋淀国家公园,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会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依法依规实施严管严控,确保新区开局起步工作科学有序。“要建立最严格的管控制度,使管控工作管得好、稳得住,这次全会为我们做好新区管控工作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于振海表示,新区将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坚决严厉打击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持续保持严管、严打高压态势,防止房地产市场反弹。同时,研究建立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制定土地开发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积极探索创新土地管理利用和住房保障新模式,逐步建立起一个既平稳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土地利用和房地产供给市场,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说,该县将继续加强区域管控,建立完善刚性管理与柔性操作相结合的长效管控机制。强化举措抓监管,集中约谈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引导其带头落实有关部署安排;准确研判摸实情,针对当前情况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收集信息,科学分析研判,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妥善处置到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我们将以这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体县级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带着感情沉下去,驻村宣讲省委全会精神,解读政策方向,切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保障新区建设顺利实施。”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说,该县将深入开展同群众贴心交心心连心、访贫问苦、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对群众和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生活有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停顿,为新区建设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成果。容城县发展改革局局长杨荣军表示,要认真做好各类企业投资咨询考察和招商引资的对接工作,严控产业入区,为传统产业升级及小微企业整合重组探索新路径。安新县圈头乡党委书记王建鹏说,该乡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做足水文章,让淀区更美更宜居。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