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夜查滥用远光灯 多辆车被罚

2017-04-23 16:47:51 来源:央视网

近日,石家庄市环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开展了一次针对夜间滥用远光灯的常态检查。

执勤民警:城市在道路中,快车道中是不允许开大灯(远光灯)的,开大灯(远光灯)特别不安全知道吗?

执勤民警:这么亮的路灯还开远光灯啊,你打远光灯别人看得见吗?

驾驶员:开错了。

在夜查行动中,有四辆开启远光灯的汽车被拦停,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也受到了罚款100元并计1分的处罚。据警方介绍,远光灯使用不规范,会造成司机对道路的观察能力大幅下降,并很有可能酿成惨剧。

实验测试远光灯危害

记者:在我这个身后,有一辆警车现在正开启远光灯,现在我们就来测试一下我们对向来车是什么效果,顺着我的视线看,现在我模模糊糊的看到车前有一双腿但是不是很清楚。

石家庄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副主任 彭国勇:因为远光灯特别亮,对人的眼睛有一个视觉的误差,中间亮的区域看得特别清楚,边上不亮的区域你基本上都看不清楚,在这个车速快的情况下,你看不见他,当你看到的时候,你再刹车基本上就晚了。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