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交通违法? 交警微信平台见

2017-04-24 09:3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孙明山 记者李家伟)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中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日前,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创新治理模式,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画面“搬”上微信平台进行曝光。

4月20日上午,沧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煤建路口进行交通秩序治理行动。治理的重点是非机动车闯信号、停车越线、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调头猛拐、斜穿路口、电动货运三轮车闯禁行以及行人闯信号、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斜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到10分钟时间,就有12名行人和非机动车因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拍照,并上传至大队微信平台。

当天下午,在欣怡小区路口,两名男子不顾迎面红灯指示,从十字路口穿行,过程中不断躲避两侧往来的车辆,随后被民警拦截劝导教育。不到一分钟,同样在该交叉口附近,一男子骑行电动车在南侧机动车道逆行,不时与汽车擦肩而过,十分危险。交警发现后试图拦截,不料男子加速逃离。顾及到男子的安全,交警喊话前方路口民警拦截规劝,但这一幕已被交警依法进行抓拍。

与以往不同,这是沧州市交警二大队近期执勤模式的一种新转变。据执勤交警介绍,在执勤中,遇有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时,民警会先行告诫交通违法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然后在对其相关个人信息进行处理后,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微信曝光。目前为止已经在该大队微信平台分9批进行了曝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