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漳举办首届“鬼谷子文化旅游节”

2017-04-24 09: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李海波、谷振平)4月22日(农历三月二十六)是鬼谷子诞辰日,在“中国鬼谷子文化之乡”河北临漳,随着纪念鬼谷子诞辰2406年祭祀大典活动的进行,“首届鬼谷子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鬼谷子姓王名禅,字诩,道号鬼谷,是战国时期著名的纵横家、军事教育家。近年来,作为先秦历史文化宝库中的一部分,鬼谷子的学术思想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推崇,他独特的谋略思想吸引着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进行研究。经专家考证,确定临漳县为“中国鬼谷子文化之乡”,谷子村为“鬼谷子故里”,盐食村为“鬼谷子诞生地”。

近年来,临漳县启动建设了鬼谷子文化产业园,先后举办了中国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鬼谷子文化研讨会等活动。“鬼谷子传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记者从临漳县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弘扬鬼谷子文化,推进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丰富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4月22日(农历三月二十六)鬼谷子诞辰日至“5·1”小长假期间,临漳县将举办首届鬼谷子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