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协同推进保险市场一体化建设

2017-04-24 10: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罗天嘉)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及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相关备案管理试点工作的文件精神,促进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2017年4月17日,京津冀三地保监局联合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和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时指导三地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签署关于建立京津冀区域车险反欺诈机制的合作协议。

《通知》按照简政放权、协同监管的基本思路,对落实跨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中涉及的机构设立、保险产品、高管任职资格考试等七个方面明确了监管要求。《通知》还对跨区域经营保险机构的信息系统建设、信访举报投诉管理,及专业代理机构注册资本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保障《通知》顺利实施,京津冀三地保监局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确定具体联络部门及人员;建立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保险机构跨区域经营违法违规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制度,便于案件协查、合作联办。在京津冀三地保监局指导下,京津冀三地保险行业协会建立京津冀区域车险反欺诈机制,就车险反欺诈工作开展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