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迟到的主场首秀 保定容大拼出开门红

2017-04-24 10: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文/记者王伟宏 图/记者耿辉

“这是保定容大本赛季第一个主场,他们的求胜欲望比我们更强,这个因素决定了比赛结果。”上周六中甲第六轮,保定容大主场2:1战胜杭州绿城,客队主帅洪明甫赛后如是说。正如洪明甫所言,为了这个主场,容大经历了超乎常规的漫长等待,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球员的求胜欲望,用实际行动拼出了主场开门红。

必胜决心贯彻始终

脸上贴着创可贴的杨泽翔,本赛季因伤始终未能登场的邸佑,当这两名球员以首发身份走进河北大学体育场时,保定容大的求胜欲望显露无疑。

容大本赛季伤病情况控制不错,杨泽翔和邸佑是此前队内为数不多的伤员。其中杨泽翔在上轮客场对阵呼和浩特时被对手撞伤左脸,赛后缝了4针;邸佑则是长期伤病,本赛季前就缺席了球队备战,本赛季前5轮始终未能复出。

主帅赵昌宏的必胜决心,感染了每一名球员,并将这种决心带到了球场上。纵观本场比赛,容大球员拼抢之积极明显超过客队,尤其是进第一球之前,以及在比分被扳平之后,容大球员的拼劲让在球门后热身的绿城替补球员无心慢跑,而是愁眉不展地关注着场上局势。

无论从纸面实力,还是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容大球员的单兵作战和战术执行能力都与绿城有明显差距。然而,容大在经历了5连客之后,用行动拼出了一场胜利。赛后,赵昌宏直言感谢所有球员,“他们都尽了全力,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谈到赛前布置时,他重点提及提升球员的自信心,“我的主场我做主”。而输掉这场比赛让洪明甫难以接受,在点评绿城球员的表现时,只说了句“对年轻球员感到满意”。尽管他认为本队门将受伤下场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节奏,但决定胜负的原因,是“他们(容大)的求胜欲望比我们更强”。

细节仍然有待提升

为了第一个主场比赛,保定在极短时间内建成了河北大学体育场,容大也在赛程上多次努力,确保比赛在这座新体育场进行。漫长的等待换来了美好结果,这是一个有些励志又满是温馨的故事。

但在这样皆大欢喜的时刻,一些“挑刺”的话依然不得不说。容大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和逼抢拼出了胜利,但不能掩盖存在的问题,譬如,对场上细节的处理。

这场比赛最大的场外因素就是大风。由于河北大学体育场南北侧没有看台,顶棚也尚未安装,极易受大风的影响。与绿城一战,足球场的角旗被吹得摇摆不定,经常与地面保持50度左右的夹角。

这样的风力,对在空中飞行的足球影响很大。一个细节可以证明——门将开大脚,皮球刚到中线就在空中停止几乎垂直坠落,正好落在欧沃耶利身边,这位容大外援被吓了一跳。

上半场,容大逆风作战,他们多次高球传中,皮球都因为大风未能落到预想中的位置,而且有两次直接落在了对手后卫身边。遗憾的是,容大上半场几乎没有对此作出针对性调整。

而绿城相对更注重地面传控,受风力影响较小,而且下半场逆风作战时,根据风力留出了提前量,高空传中命中率远高于容大。上半场绿城1次角球借助顺风,皮球险些直接入网。

组织工作平稳上路

这场原本期待可以创下可观上座率的主场首秀,因为考虑到多方因素,最终限制5000人进场。不过,对于从未有过如此大型职业联赛组织经验的保定赛区来说,这样的安排恰好可以作为一次“模拟演练”,而最终的结果证明保定赛区组织工作平稳上路。

河北大学体育场前的保定市东三环,比赛期间东侧车道暂时封闭,确保体育场前有足够的区域供球迷进场和退场使用。与此同时,东三环西侧车道临时隔离成双向车道,使得该路段车辆通行基本未受影响。

而得益于省足协丰富的组织经验,安保工作顺利进行。赛前,执行安保任务的各单位人员准时就位,在省足协与保定赛区安保方面事先多次沟通下,无论是赛场外围、各通道门口、球场四周以及看台各区域,安保工作没有出现纰漏。

球迷助威驾轻就熟。本场比赛到场球迷超过4800人,加上内场安保人员接近5000人上限。尽管河北大学体育场结构并不“聚声”,但球迷的助威声依然震撼,加上看台上无数随风飘扬的旗帜,颇有声势。

容大主场首秀,保定赛区也得到了成功演练,无疑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