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4万余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2017-04-24 10:37:10 来源:燕赵晚报

■工作人员正在卸车。

4月23日12时30分许,十来辆满载着非法出版物的卡车到达藁城市九门乡集中销毁现场。四五十名工作人员已在此待命。大家开始忙碌地卸车,在一块空地上,首先到达的几辆车装载的基本都是音像制品。工作人员将其卸载下来后,就摊铺在这块空地上,这些音像制品占去了空地的一大半。这时,一辆等候在此的铲车轰鸣着开过来,开始在上面来回进行碾轧,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很快这些音像制品就破烂不堪了。与此同时,后面车辆卸下来的书籍,则被送到空地上的3台切割机前,三位工作人员开始将书籍一本本送入切割机,随着嗡嗡的声音不断响起,这些书籍很快被一分为二,成为废品。而同时,还有工作人员不停地往这些音像制品和书籍上洒水,使其损坏得更快。

■用施工机械进行销毁。

“这些非法出版物一旦流入市场,蛊惑人心,影响稳定;腐蚀思想、教唆腐败,破坏市场秩序,因此必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积极贡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销毁现场。

■用切割机销毁。

■正在碾轧。

(文 /记者 冯月静 图/记者 李青)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