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裕华区举办全民阅读征文活动

2017-04-24 11: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当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2017书香裕华全民阅读征文活动”活动,在天友书城举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征文活动,是由裕华区宣传部、总工会、文体局、机关工委、教育局等五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倡导全民阅读,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乐读、会读、好读、爱读”的良好习惯。

此次征文活动以品味发现阅读之美为主题,面向裕华区所有的读者,要求广大读者,围绕自己阅读过的一本书籍,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的读书故事,分享阅读感悟,阐述推进全民阅读的新观点、新思路和新举措,为建设书香裕华、文明裕华建言献策。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天友图书广场不仅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组织、作品评比,还专门辟出了一个“免费阅读专区”,精心挑选出各类题材的优秀书籍500余本,供市民免费阅读,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裕华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们过分注重短期利益,通过手机、网络等途径快速阅读、浅层阅读的人越来越多,平均每年读书超过5本的人屈指可数,人们逐渐忽略了阅读原本的价值,整个社会越来越浮躁,要营造出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需要政府部门有所作为。今后,裕华区还将继续举办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唤醒广大的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崇尚读书、多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书香飘满裕华。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