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赤城今年将完成造林28万亩

2017-04-24 11:2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满龙、王雪威)赤城县立足首都生态涵养功能区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今年将投资5.2亿元,完成28万亩造林工程,全县森林覆盖率净增3.2个百分点。

创新造林模式,推进市场化造林。统筹用好政策性资金,围绕京津冀生态功能涵养区定位,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塞北林场造林工程,在镇宁堡、云州、马营3个乡镇新增造林面积5.1万亩。实施融资贷款建设储备林项目,造林面积21.9万亩,总投资2.66亿元。工程涉及全县18个乡镇,重点安排在镇宁堡乡、炮梁乡、延崇高速、国省干道两侧、县城周围及出县路口地段。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或个人参与造林绿化事业。

为保障造林绿化工程顺利进行,该县专门聘请了林业和园林专家对各项绿化工程进行科学规划,在设计上坚持“生态”与“经济”相结合,“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增绿”与“增效”相结合。在工程实施中,根据地形土质情况选用不同树种,使用机械整地、客土填充,采用大规格苗木、带土栽植,配合使用保水剂、生根粉等,确保苗木成活。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