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上线

2017-04-24 20:4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秦皇岛电(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武艺群)今天,2017秦皇岛城市品牌营销暨智慧旅游平台运营启动大会举行,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也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秦皇岛智慧旅游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包括“一网三平台一中心”。“一网”即秦皇岛智慧旅游门户网站、APP移动端旅游服务门户、智慧旅游微信平台,整合交通、住宿、餐饮、旅游等信息资源,为旅游者及旅游团体提供全面、准确、权威的旅游信息和资讯服务。“三平台”即智慧旅游营销平台、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旅游公共管理平台。“一中心”即数据共享交换与大数据中心。通过“一中心”创建信息资源目录系统、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实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搜索的导航服务及信息交换、业务联动,为产业、行业发展提供分析决策,为城市精准营销提供销售策略。

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将进一步吸纳市域内优质景区、住宿、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客运服务等涉旅企业与平台对接,力争实现对旅客在区域内旅游需求的一站式查询。旅游数据中心将与各旅游门户结合,把秦皇岛市的交通、住宿、物价、卫生防疫、食药监等数据整合在一起,实现客流量动态分析、交通流量指数、客源地动态分析、企业画像、游客画像、旅游资源优势分析、旅游资源统计等功能一目了然。集景区门票、酒店、餐饮等营销功能于一体的营销平台系统,将创意策划优质旅游产品组合,统一对外开展产品营销。继续深入开发交易、支付功能,开通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支付方式,全面实现旅游产品的在线支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