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绩是王道!球队积分垫底亚森再下课,还有人也悬了

2017-04-24 23: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地球很大,江湖很小。在中国足坛这个江湖,两家俱乐部最近演绎的两个关于主教练的故事,看似与河北无关,却又有着某种丝丝缕缕的联系。

让时光回溯到此前两年中的某两个日子。2015年6月29日,江苏舜天(现江苏苏宁易购)宣布高洪波下课;2016年7月14日,石家庄永昌宣布亚森下课,李金羽任代理主教练。

以上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故事,如今被一条无形的线连在了一起。2017年4月24日,中甲俱乐部北京北控宣布亚森下课,高洪波任主教练;此前不久,李金羽刚刚被中超俱乐部江苏苏宁易购紧急从国外召回,越来越多的传闻指其可能接任苏宁易购代理主教练……

这个足坛,主教练如走马灯一般来来往往,他们下课的原因归结起来,大多是迫不得已,但背后的故事却形形色色。

从表面上看,无论是亚森,还是在苏宁易购帅位上风雨飘摇的崔龙洙,都在本赛季率队取得了再尴尬不过的战绩。如今的中甲积分榜上,北控仅积1分垫底;苏宁易购也在中超积分榜上垫底,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比北控多出1分。

尴尬战绩背后的故事更令人唏嘘。无论是北控还是苏宁易购,阵容实力在各自联赛绝非垫底。但两队成绩双双垫底,只能证明一件事,那就是球队内部某些关键人员之间的感情破裂。

或许也因为这个江湖很小,有关于主教练与某球队及其球迷之间的感情佳话并不算多。但亚森与永昌、永昌球迷之间的故事算一个。

事实上,即便已经身为竞争对手的主帅,亚森在4月初率领北控对阵永昌之时,也流露出了他对于往昔峥嵘岁月的感怀。那一战,他拿到了自己本赛季迄今率队取得的唯一一个积分之后,走到永昌球迷看台前深情鞠躬致谢。

4月24日,北控官方宣布亚森下课。此事在北控球迷中并没激起多少波澜,毕竟在糟糕的战绩面前,亚森下课只是时间问题。然而,此事却石家庄球迷群里激起了层层涟漪,“亚森”与“撸串”再度成为热议的话题,有人担忧亚森离京是否有北控球迷相送,有人嗟叹下半赛季无缘在裕彤再见亚森……

但在足球江湖,感情毕竟是件奢侈品,成绩才是王道。最深的爱,也只能默默祝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