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与交通部就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建设进行交流

2017-04-25 07: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共同做好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河北省与交通运输部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赵克志主持 杨传堂李小鹏许勤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别志雷)4月24日下午,河北省与交通运输部在雄安新区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就新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建设进行交流对接、深化合作。交通运输部与省政府签署关于加快河北省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等出席座谈会。

赵克志、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赵克志指出,交通运输部领导到雄安新区考察对接,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很强的大局观念,体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和果断行动。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推动。中央机关和国家部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指导对接,给予极大关心和有力支持。目前新区及周边区域生产生活秩序良好,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把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河北与京津的互联互通,补齐农村交通发展短板,提高运输管理服务水平。要深化省部合作,组织一流专家和团队制定高水平交通运输规划,按照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的要求,构建雄安新区快捷高效交通网络。希望交通运输部在规划、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我们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积极主动对接,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

杨传堂、李小鹏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他们指出,交通运输部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交通行业的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最大的力度支持新区交通规划和建设,为服务新区建设、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先行引领。要深刻认识雄安新区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找准交通运输发展的定位,努力建设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区域交通一体化的样板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试验区。交通运输部将与河北省一起,共同谋划雄安新区交通发展蓝图,共同做好交通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化部省合作,突出一体化发展,强化政策支持,力求创新突破,在规划、项目、资金等方面对河北、对雄安新区给予有效支持。

许勤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伟大实践。在雄安新区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部到新区现场考察并签署省部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强烈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先行领域,希望交通运输部在新区交通运输规划编制、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等方面给予河北更多支持和指导,共同把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好。河北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抓好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为新区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座谈会后,李小鹏、许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当日,在赵克志、许勤陪同下,杨传堂、李小鹏一行实地考察了安新县有关区域规划建设情况。

交通运输部领导马军胜、戴东昌、杨宇栋,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上述活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