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设立实体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

2017-04-25 15:3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远)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支撑短缺;企业成本逐年上升;企业经营环境恶化,如房价持续高涨、新经济体的冲击……针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的重重困难,省人大代表、河北畅达集团董事长王贵玉提出,政府应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提升实体经济的盈利能力,使实体经济尽快走出困境。

王贵玉建议,各级政府应加强宏观引导和协调,建立由有关部门牵头的实体经济统筹协调机制,优化配置政策资源,促进实体经济协调、有序、持续、快速发展。要切实加强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推进金融创新,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满足实体经济合理的资金需求。要着力推进税收改革,大规模减轻实体经济企业的税费,让其有利可图,使其能够生存下来。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主要是金融、财政、税收、工商、土地、科技、环保等部门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政策措施,设立实体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在融资、新增投资、物流、用工、节能降耗等方面给予补助或奖励。取消不合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强涉企收费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各种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实业领域聚集,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