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好人:守护被撞老人 打手势示意司机绕行

2017-04-25 16: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冯新义 记者韩泽祥)“太感谢了,要不是国新好心施救,我老伴就没命了。”4月24日,74岁的李玉璞老人来到海兴县环保局,找到了老伴的救命恩人李国新,当面表示诚挚的谢意。原来,李国新在春节前救了一位被撞老人,没留姓名,李玉璞老人在老伴康复后通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救命恩人。

今年29岁的李国新是海兴县环保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同事们的眼中,他虽然不善言辞,但办事认真,踏实肯干。今年1月21日18时许,天色已暗,当日在单位值班的李国新打算出去买饭,突然,他听到“砰”的一声,跑出去一看,发现公路上躺着一位老太太,已经奄奄一息,而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李国新马上拨打了110、120,在救护车、警车到来之前,他就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看到有车来,老远就打手势让司机绕行,生怕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待医务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李国新才安下心来。“当时我可没想那么多,一心想的是救人。谁家没有老人,这事儿搁谁身上也不能见死不救啊!”李国新朴实地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