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必看!河北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安全出行提示

2017-04-25 22: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崔国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在2016年“五一”假期流量数据基础上,结合今年车流量变化趋势,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路况进行了分析预判,提示大家安全出行。

预计“五一“假期,河北高速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132万辆左右,其中,出京流量预计达到63万辆左右、进京流量预计达到69万辆左右。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幅在25%左右。

根据车流量增幅预判,京沪高速青县段、石黄高速藁城段、京哈高速、西柏坡高速通行压力将尤为明显。其中,京沪高速青县段、石黄高速藁城段的车流量在假期期间将始终处于高位运行。预计石家庄西部和南部的石太高速、西柏坡高速、青银高速将出现短时流量高峰,特别是在假期每天的早晨7时至8时时段。同时,环石家庄的裕华口、霍寨口、北五女口、石青口、鹿泉口、窦妪口等站口将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五一”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仍将以刮擦、追尾事故为主,主要集中在京哈、京沪、石黄、荣乌和大广等流量较大的高速路段。此外,张石、张涿高速隧道路段也是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事故多发时段基本与车流高峰重合,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5时至18时,以轻微简易事故为主。夜间0时至3时,重型车辆通行较多,驾驶员容易疲劳,易发生较严重的一般程序事故。东西向高速在早晨7时至8时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和下午17时至18时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会受阳光照射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根据近两年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情况,预计今年“五一”期间违法行为发生较多的路段集中在京港澳、荣乌、廊涿、石太、青银、京藏高速和石黄高速藁城段、大广高速邢衡段、京哈高速秦皇岛段、京沪高速青县段。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