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计划公布!这个教师岗位河北拟招6000人!

2017-04-26 08: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好消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出台了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中央特岗计划全国拟招约8万名,其中河北省招录6000名。

实施范围有哪些

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与2016年基本相同,具体为:《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确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涉藏工作重点省和南疆四地州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

特岗计划设岗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

招聘数量有多少

2017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8万名,各省(区、市)招聘名额见《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分配表》↓↓

最新计划公布!这个教师岗位河北拟招6000人!

招聘条件是什么

1、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

2、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

3、年龄不超过30岁。

4、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

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

确保秋季开学时按时上岗

各省(区、市)要按照核定的岗位数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尽快启动2017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确保新录用特岗教师秋季开学时按时上岗。

中央财政如何支持

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2017年设岗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17年特岗计划中央补助经费,2018年根据2017年度实际在岗教师人数进行结算。

工资待遇与当地公办教师一样

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特岗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工作,切实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社会保障、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全部入编

严格按照教师〔2006〕2号文件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入编,落实工作岗位,做好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同时,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优惠政策。(燕赵都市报微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