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作品征集启动

2017-04-26 19:5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北京电(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晓东)今天下午,“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

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蔚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迎接、助力2022年冬奥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微电影的形式讴歌时代、礼赞英雄,共同展现京津冀特有的民俗民风,传承传播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文明。

4月26日下午,“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6日下午,“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文联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在延续去年征集活动的基础上,将分为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优秀作品推优发布、展映推广等五个阶段,设置了“京津冀”地方文化主题单元、“冬奥情”体育文化主题单元、“中国梦”精神文化主题单元、“蔚州美”山水民俗文化主题单元。征集活动要求作品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歌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引领大众传递正能量,树立良好文明风貌,展现和谐社会风尚。影片格式要求为avi、mov、mp4、mpg格式,微视频(微电影)作品投递信箱bjsx_dongaoqing@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2017征集活动”字样。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

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相关影视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对所有参赛影片进行初评和终评。主办方将通过电视、视频网站等平台,对获奖作品进项宣传、推广和展映,同时与国内著名影视类高校合作,在大学生中开展活动及影片宣传。此外,还将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国内外各级微视频(微电影)或短片评选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