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高速交警发布出行预警及交通安全提示

2017-04-27 10:19:59 来源:燕赵晚报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费通行的政策,环京、环省、环省会周边高速公路都将迎来大的车流高峰。4月25日晚上,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对外发布,在去年五一假期流量数据基础上,结合今年车流量变化趋势,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进行了分析预判,提示大家安全出行。

根据2016年五一假期流量同比增长幅度及今年日常流量同比增长幅度计算,预计2017年五一假期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132万辆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25%左右。

重点时段车流增速明显。受假期时间安排和免收高速通行费影响,预计4月28日下午全省高速车流量将明显增大,但总体平稳;4月29日凌晨0时至2时环京高速出京流量将出现短时车流高峰,6时起环京津、环石家庄高速出行车流量将迅速增长,车流高峰将持续至18时;4月30日车流相对平稳;5月1日11时至19时将出现集中返程高峰,随后逐渐恢复常态运行。

通行压力仍将突出。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仍将以剐蹭、追尾事故为主,需要驾驶员注意。

高速违法行为特点突出

根据近两年假日期间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情况,预计今年五一期间,高速违法行为将呈现以下特点:

路肩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违反禁令标志通行、低速行驶、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仍比较集中;涉牌涉证、客运车违反规定载货、危化品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小型客车超员20%以下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率将偏高;危化品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的多发时段仍将出现在每日6时至7时、19时至20时。

五一小长假期间违法行为发生较多的路段集中在京港澳、荣乌、廊涿、石太、青银、京藏高速和石黄高速藁城段、大广高速邢衡段、京哈高速秦皇岛段、京沪高速青县段。

据了解,针对以上违法行为的特点,高速交警将在五一期间加大巡逻频次,重点路段驻守警力,现场查处与非现场处罚相结合进行重点整治。

司机朋友要安全行车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乘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规范驾驶行为,文明行车,不坐超员车、不开斗气超速车;车多拥堵路段要控制好车速、不抢道、文明礼让;驾车要专注,不接打电话、不要隔窗抛物;景区附近高速流量大,要排队上下道口,听从交警指挥;进入隧道,打开大灯、按道限速行驶,小车靠左、大车靠右;路边停车危险又违法,切勿随意停车休息;出行前,检查好车况,规划好行车路线,备好安全防护设施,做到有备无患。

雨天出行牢记十条提醒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假日期间,如果出现阴雨天气,市民开车出行,一定要牢记以下十条提醒。

1.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备好适合的雨具,减少安全隐患。

2.开车上路要做好车况维护特别是雨刮、灯光等车辆安全设备的常规保养,确保车况良好。

3.文明行车,谨慎变道超车。

4.保持跟车距离,谨防车辆急刹。

5.雨天行车,道路情况复杂,驾驶人要加倍小心。

6.降低车速,平稳转向,冷静应对车轮打滑。

7.新手、视力不良等驾驶人尽量不要在雨天或复杂路段驾车上路。

8.开车时,若前挡风玻璃上产生雾气模糊了视线,打开空调的制冷开关,用冷风吹前挡风玻璃。

9.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

10.雨天开车切忌忽然停车,如果要停车,先打开转向灯,然后逐渐降低速度,停靠路边。(记者 董世杰)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